学院新闻

“游有所感,学有所获”,我院开展海外游学分享会

来源:   发布:2020-04-15 19:18:45  点击量:

(通讯员 王涵植)为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学生的科研生活。415日上午10点我院线上开展赴英研修班留学生活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严丽萍主持,学院院长文志刚,党委副书记范梅英与会,17-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参加游学的四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在英国游学的难忘经历,王涵植同学介绍了他在英国的课程安排以及当地人文风情;刘栩同学表示这次游学是一份历练和成长,从初到英国不会做饭到后来可以独自完成一桌好菜,从开始全英语授课的枯涩难懂到后期交流的游刃有余;17届博士生程青松细致的讲述了游学期间参观的各大博物馆,体会不同的历史文化;16级博士生高永亮除了介绍在英国的学习经历,还给大家细致讲述在英国疫情暴发之际,在我校、我院的远程指挥,统筹安排下在英国做了一系列防护措施,以及在天津入境隔离时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心理疏导与关心。他感叹道:“越是在考验面前,越能感知祖国的强大和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这四位同学在国外研修学习,游览名校,感受异域文化,并在国外疫情暴发期间团结一致,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感受到祖国的关心与爱护,收获颇丰。

团委书记严丽萍表示这类游学活动以后还会继续开展,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上好好努力,把握机会,拓宽国际视野。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党委副书记范梅英鼓励同学们应该放眼世界,多出去看看,感受中西方文化,生活差异的同时,锻炼独立思考,生活的能力。

此次会议通过四位同学的分享,资环学院研究生们看到了不同的学习生活方式,感受了不同国家的风情,体会到了不同的学习经历。观世界才会有更好的世界观,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行万里路,体会不一样的学习生活,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