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赴英研修班留学生归国隔离情况交流

来源:   发布:2020-04-06 18:16:26  点击量:

   (通讯员 邵波 /文)325日,在学校研究生院的组织下,我院赴英国短期研修班留学的四名同学顺利国国。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我院四名留英回国的学生在天津滨海新区相关隔离点接受14天的海外回国隔离。

46日,为了解同学们隔离期间的身心健康和生活情况,资环学院开展了留学生归国隔离线上交流会议,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科、副书记范梅英、研究生辅导员严丽萍、研究生会主席邵波以及赴英留学生王涵植、刘栩、高永亮、程青松等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科与各位留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留学生们的在英国的学习、学业以及目前天津的隔离情况。

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表示,学校以及学院一直挂念着同学们的身心情况以及生命安全,这次访学经历及不平凡的回国旅程将是同学们人生中的巨大财富,希望同学们好好总结,随后和同学们分享交流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想。

研究生辅导员严丽萍老师了解同学们在英的生活学习情况等,并嘱咐大家有困难就及时和老师沟通交流,老师就是同学们的知心姐姐,老师永远陪伴在同学们身边。同时强调,在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的同时,还要对自己在英学习历程以及这次特殊的归国旅程进行总结,随后开展交流会与学院其他研究生同学进行交流,拓宽大家的国际视野。

党委书记张科书一一询问了同学们家庭所在地的相关防疫政策,并交代天津隔离结束后返家的相关工作,要求同学们要一如既往的配合当地防疫工作,不仅要拘小节,还要知大义,正确履行自己的防疫责任,共同维护全国14亿人的抗疫成果,最后祝福同学们平安健康,待疫情结束,我们在相聚美丽的知音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