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环保战“疫” 携手同行

来源:   发布:2020-03-31 12:08:11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婉婷 文)32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的“环保创新,独具匠心”及疫情防控思政会议于线上召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资环学院及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内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有的跟随社区负责人采购物资并负责配送,有的负责社区疫情的统计工作,还有在疫情中对有学习困难的中小学生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这些事迹都体现出了资环学子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资环学院的特色活动——以“环保创新,独具匠心”为主题的常青协会“环境保护”创意设计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此次活动是由2018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支持,是《长大常青,碧水知音环保志愿服务——长江大学常青生态志愿者社会服务公益实践》项目的重要实践。共有参赛作品21个,选手们按照顺序依次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并伴以精彩讲解。从实用性、美观性、创新性三个角度出发,作品都体现了设计者的创新思想和环保理念,作品均是利用废旧品设计,变废为宝,选材适宜符合绿色环保概念,所有创意项目都令评委们耳目一新。其中,12号志愿者罗梅的作品令人惊叹:花和芦荟代表着春天来临,万物复苏,预示着一切美好事物即将来临,栅栏为界,保护着芦荟,恰如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着”——全国各地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保护着每一位民众。

4号选手贾一凡的作品也令人眼前一亮。她利用饼干罐等材料制作出了以长江大学图书馆为模板的收纳盒。俯视图看上去像是一本展开的书,兼具美观与实用两大功能,同时呈现出了满满的设计感。

选手们依次介绍完自己的作品后,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对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的实践创新能力,以及志愿者们在疫情中的表现予以表扬,鼓励大家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从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感悟。同时再次提醒各位同学,疫情阶段尽量减少外出,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对本次活动以及在疫情中的常青协会志愿者给予充分的肯定,提醒同学们很多发明创造都来源于对生活的思考和对生活的观察,对于当代的大学生,就是要多观察生活,观察社会,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

这次创意设计活动也是继39日全国大学生“思政大课”理论课后的一次思政实践课,同学们在创意实践中,对当前生活的环境,对目前的疫情以及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作为当代大学生,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自己的本职任务,尽自己所能为社会服务,服从国家和学校的安排,认真学习思政方面内容,积极思考探索,不断开阔自我眼界。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正如同学们的设计,花和芦荟代表着春天来临,万物复苏,一切美好事物都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