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精神

来源:   发布:2020-03-30 11:16:27  点击量:

(通讯员 万紫韬 图/文)近日,各团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重要精神,采用不同形式的线上平台,展开青春战,一展芳华主题团会活动。

因为疫情特殊情况影响,各班团支部为展开本次班团会活动,在无法开展面对面学习的情况下,积极组织线上讨论。团支书们通过不同平台,利用PPT演讲,视频播放,线上语音讨论等,不同于往常的新颖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具生面的班团会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90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一系列情况,在信中他们诚恳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习近平随后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通过此次学习,希望大家明白青年的担当与责任,青年要视国事为己任,贡献自己能及的一份 力量。青年之担当,是刚毅,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青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面貌"即使凝视深渊,却依然心向光明,绝不屈服于黑暗。我们相信,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到来。一袭白衣鏖战,满城樱雨颂歌。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皓月清凉,山高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