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资环学院主题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2020-02-20 15:22:20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婉婷 图/文)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了全国上下的高度重视,为了让资环学子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并做好相应疫情的防护工作。近期我院于“雨课堂”、“QQ群”等方式召开了“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分别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对本科大四,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严丽萍对研究生,辅导员李春花老师对本科大一至大三,主持开展。通过网络主题教育,将资环学子们紧紧相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从四个方向进行。

一是科学认知、坚定信心。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的相关知识。

二是自我防护、服从安排。为同学们介绍正确的防护措施。

三是明确纪律、严格遵守。重点讲解国家、教育部、学校防控指挥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强调每位同学要服从属地政府或者相关防控指挥部命令,遵守学校规定,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做到延迟开学不停学,积极传播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

四是合理规划、不负韶华。针对每个年级特点,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学习建议和要求。

通过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明确在灾难面前,每个人都可能置身事外,要学会敬畏生命,尊重生命,要勇担社会责任,要懂得爱与感恩,要热爱伟大的祖国。

主题班会后进行了答疑和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将积做好防护,勤奋学习,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