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防疫抗疫线上全院大会

来源:   发布:2020-02-20 08:41:49  点击量:

(通讯员 张  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更好地推动防疫抗疫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抗疫精神和要求,增强教职工防疫抗疫的必胜信心,解决线上教学、学生就业、原地隔离、返汉返校等具体困难,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月19日晚通过腾讯会议这一网络平台召开了全院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科主持,文志刚、赵红静、徐耀辉、范梅英四位院领导分别讲话,全院51名教职工到会。

会议开始后,副院长赵红静介绍了学院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对全院教师服从大局、积极开课表示衷心感谢,针对网络不稳定的问题,她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雨课堂、腾讯会议、慕课平台等联合使用的经验和技巧。之后,副院长徐耀辉介绍了研究生开课情况,对疫情期间的国家基金申报、毕业论文答辩、研究生招生与复试等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副书记范梅英介绍了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和面临的巨大挑战,动员所有教师积极参与就业工作。在上述领导讲话的基础上,文志刚院长重点强调了六件事情:一是学科建设要克服困难,按时完成申报准备;二是疫情严峻,所有教师都要做好较长时间内线上授课的准备工作;三是要积极开展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工作,以不推迟学生毕业为前提;四是要做好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五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所有老师务必积极主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六是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安全工作,要求所有教师和学生科学防疫,确保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最后,张科书记全面传达了各级政府和学校的防疫抗疫文件精神和要求,并将各种要求凝练为简明扼要的口诀,便于老师们贯彻落实。口诀为:“荆楚大疫,黑云压城;防疫抗疫,人人有责;科学防疫,学习为要;服从大局,原地隔离;每日一报,求真务实;党员干部,先觉先行,就地参与,助力社区;返汉返荆,务必申请;线上教学,主动灵活;学术科研,宁静致远;学生就业,全员参与;信息爆炸,火眼金睛,理性平和,传递信心;若有困难,请找组织;你我同心,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