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2020-02-19 19:53:26  点击量:

(通讯员 易传俊 严丽萍)为部署就业工作,构建全员服务就业、全员推动就业的工作格局,2020218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主持,学院院长文志刚,书记张科,副院长赵红静、徐耀辉,全院相关负责老师共19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党委副书记范梅英先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做出了简要分析,并对我院新学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范书记强调要及时开展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各系部大会以及研究生大会,全面做好三会工作,发动全院力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同时要加大毕业生数据统计工作,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档案和精准帮扶名单,切实有效的帮助困难学生高质量就业。学工办根据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初步制定了《资源与环境学院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各系部主任及毕业班老师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为我院就业工作献言献策。

随后,文志刚院长强调,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我院要严格完成学校的要求和任务,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全员参与、全员发力,有效解决工作难题。全院教师要充分了解就业的重要性,主动参与就业工作,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任务,要献计献策,要狠抓落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科对全院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学生工作队伍要直面就业困难,扛起工作主体责任,敢拼敢打,打赢就业这场硬仗;第二,毕业班班主任、毕业设计导师、研究生导师务必积极参与,要带着感情开展谈心谈话和帮扶,给毕业生传递信心和温暖,并尽力提供就业信息;第三,学院将充分调动资源,制定工作措施,对就业工作突出的教师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