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寝室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2019-12-07 15:48:05  点击量:


(通讯员 漆琳靖/图 张潆丹/文)为贯彻学院寝室消防安全工作,改善同学们的生活环境,保障同学们的在校安全,资环学院于201912519点进行对华林八栋和校内三栋、四栋的部分寝室违规电器的排查工作。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学生辅导员李春花老师监督本次工作,并给予部分寝室一些消防安全的建议。

本次查寝活动以“重视消防安全,共建安全寝室”为主题,由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安全教育部、宿舍建设部干部对大一、大二及大三的寝室进行违规电器的详细排查以及安全教育工作。查寝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秉承着公正、公平、严谨的态度,细心检查所有可能的电器安全隐患,并认真做好记录,不包庇,不作假,不马虎。同时,工作人员对个别寝室出现的“乱接线”等情况进行上报反馈,并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习惯,保证寝室生活的安全。检查工作结束后,由安全教育部、宿舍建设部上收本次的查寝结果,认真汇总后上报给学院。自此,资环学院寝室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寝室安全对于大学生而言,是在校健康良好发展的前提。此次寝室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规范了大学生的自身生活习惯,培养正确的寝室用电意识,对寝室用电安全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共建安全温馨的寝室环境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