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引导创新创业竞赛 动员教师协助科研

来源:   发布:2019-12-04 19:22:09  点击量:

(通讯员 蔡依玲 /文)为部署谋划新学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中,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我院出台了一系列相关鼓励政策。资源与环境学院于123日下午1430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正式公布鼓励教师参与辅助学生大创的政策,多名优秀教师前来参加。

该政策主要涵盖以下五个方面:

一、参与“挑战杯”竞赛(或其他团队创业策划竞赛),组织学生申报并提交材料的;获校级、省级、国家级奖项的依次给予教师奖励;

二、成为本科生导师,并指导学生科技论文写作并发表(学生为第一作者),按普通专业类文章、核心、三大检索SCI等依次给予教师奖励;

三、指导学生参加创新论坛(各种学生科技报告会),获校级奖项的依次给予教师奖励;

四、对于发明创造、科技革新类的作品,以学生名为第一负责人获得专利的,视情况给予教师奖励;

五、指导并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比赛的(全国水利大赛等),指导学生获得奖项的依次给予教师奖励。

(备注:以上各项均不重复奖励,按最高值计算。)

近年来,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设、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任务与措施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效,并有明确的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同时,我院开设“专业基本功大赛”、“创新论坛”等特色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力求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完善人才培养。

各位老师就本次会议内容展开讨论,各抒己见。他们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一致认同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计划中。当前,各位老师已深入班级,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既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也能培养他们对于科研的兴趣,发展他们的潜能。

竞赛是检验一个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效。我院不仅要把今年的工作做好,还要考虑到2020年、2021年乃至今后几年工作。从现在开始,各位老师、各个部门要按照赛事的要求,好好谋划,做好参赛作品打磨、培训,争取在各项赛事取得较好的成绩。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从一定意义来说,是一项非常关键的教育环节,也是培养国家、党千秋伟业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的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