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珍爱生命 做心理骨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2019-12-02 13:13:09  点击量:

 

(通讯员 图/文 牛天意)20191129日,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珍爱生命 做心理骨干”心理健康教育讲堂于A-104准时开讲,资环学院学生辅导员李春花老师担任主讲人。

在讲堂上,李老师先是举了近期我校发生的两起触目惊心的坠楼事件,来警醒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对我们生命负责任的体现。“大家作为心理骨干,更是如此,在珍爱自己生命的同时,大家作为班级的带头人,也要用心呵护其他同学。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李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心理疾病、同学遇到心理问题应该如何处理解决、心理问题的前兆等等,细致的讲解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学都认识到了生命是可贵,但又是脆弱的,大家作为心理骨干所担负的责任也愈加清晰,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调动资环学院学生骨干积极性,培养骨干监控预报及及时反应的能力,巩固班级、寝室阵地,为我院心理健康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