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

来源:   发布:2019-11-26 18:47:41  点击量:

学习《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

    (通讯员 万紫韬 文/)为了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官网发布《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我校发布了新的《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并组织同学围绕重点内容展开相应的学习与交流。

“学习《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主题班会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展开,通过朗读条例,生动演绎,引述现实案例等多种方式,向大家阐明中国大学严进严出的时代或已来临,在校期间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使德智体诸方面得到发展。加强对人文底蕴、科学精神的学习,在学习中发挥主动性,更重要的是使大家明白进行自我管理的重要性。

百年前,梁启超曾奋笔疾书:“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使举国之少年而亦为老大也,则吾中国为过去之国,其澌亡可翘足而待也。”所以开展本次“学习《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团会旨在鼓励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最后期待我们能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