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弘扬‘人链’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资环学院2019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2019-10-29 14:12:45  点击量:

“弘扬‘人链’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资环学院2019升旗仪式

(通讯员 蔡依玲 文/李婉婷 图)1028日早645分,资环学院全体学员在操场集合,参加“弘扬‘人链’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升旗仪式,学生辅导员李春花出席。

大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升旗仪式,由长江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队员护卫国旗,英姿飒爽,昂首挺胸地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将目光聚集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红旗代表了祖国大地和资环学员从晨雾中破晓而出、朝气蓬勃的模样。

第二阶段为学生代表王宇威致辞。十年前,在荆江宝塔湾,十多名长江大学大一新生组成人链,勇救落水少年,其中参与救人的三名学生不幸落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英雄已逝,精神永存。被镌刻在长大历史上的人链精神,永远流淌在长大文化精神血脉之中。逝者虽已去,生者犹可追,我们为有如此伟大高尚的英雄校友感到自豪。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缅怀英雄事迹,传承人链精神。

第三阶段由学生代表王丹妮、曹广涛、常宇、苏畅朗诵《人链精神,传承有我》。英雄已逝,精神永存。十年了,党和国家不曾忘记英雄,社会和人民没有忘记英雄。

730分,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各班在班长带领下有序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