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浸绿荫大道 赏一湖秋色

来源:   发布:2019-10-27 17:42:28  点击量:


——记资环学院巡湖活动

(通讯员 蔡依玲 李婉婷 王梓璇/图 李婉婷/文)让湖水更清澈,让家园更美好,让绿色与我们相存。为保护后官湖的环境,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由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组织的巡湖活动于1026日下午200准时在后官湖周边展开。我院逾150名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小组,一组同学负责清理道路上的各种垃圾,二组、三组的同学负责采集水样。首先出发的是一组的同学们,同学们手拿下发的垃圾袋仔细认真地清理沿途的各种垃圾。弯腰去捡垃圾只是一个很小的动作,可如果人人都献一份力,后官湖将会干净无比。

二组、三组随后跟上,每个队伍各选出一个志愿者在同伴的陪同下到湖边采集水样。只见他拿好手中的空瓶子,蹲下后小心翼翼地探身去取湖水,同伴认真观察他的一举一动,准备着随时提供帮助。取好水样后,他们细心地贴上标签。同学们继续向本次活动的终点走去。

一小时过去,一组、二组和三组同学依次到达终点。大家在合影留念后,结束了本次巡湖活动。

本次活动意义颇多,志愿者也收获不少。环境的保护不是一时的事情,这需要我们长久坚持,随时随地付诸实际行动。积极宣传环保意识,让它扎根在同学们心中。每一位长大学子都应该行动起来,一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后官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