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冯征校长深入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2019-10-21 18:33:19  点击量:

冯征校长深入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1017日下午,校长冯征、副校长张玉清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调研活动。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赵红静副院长首先作了“立足资源与环境,全力推动学院发展”的汇报。她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2019年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学院学科发展和一流本科教育的发展规划,并就校院二级管理提了建议。会的其他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对贯彻“双一流”建设的宗旨,如何展现学科特色、创造标志性成果,注重学生与年轻教师的培养,优化生源质量,增强学院吸引力和竞争力,促进本科教育质量提出意见与建议。


在听取学院汇报之后,张玉清副校长提出,资环学院在学科建设、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和宝贵的经验,希望以后继续发扬光大,将学科建设好。冯征校长提出,资环学院历挫折而奋发,以后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寻求突破,以质量为导向,注重发展内涵,提升学院凝聚力,谋求高效良好的发展。

对于本科教育,冯校长表示,本科教育是学院、学校建设的基础,需要加强学院的本科教育,以此来增强学院的吸引力。

冯校长强调,在学科建设方面,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科技创新前沿,注重基础研究;在环境生态研究方面,不断开拓扩展,做到整合利用,进一步凝练提升,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