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二“弘扬五四精神 共护后官湖畔”

来源:   发布:2019-04-28 20:39:42  点击量: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二

“弘扬五四精神 共护后官湖畔”

——记资源与环境学院实践部五四活动

(通讯员 夏溪 图/文)弘扬五四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是人们的期望也是时代的需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志愿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志愿精神落至实处。

由于居民生活用水及工业废水排放,沿湖田地施肥等种种因素,后官湖的水质受到了多方面威胁。为了加强我院文明建设,了解后官湖畔的水质状况,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特策划此次“弘扬五四精神,共护后官湖畔”巡湖测水质志愿活动,并于四月二十六日下午两点在后官湖绿道开展。

招募志愿者步行巡湖,清扫湖边垃圾,了解湖边植物种类,取样并对后官湖水色度、浊度、PH值、温度、透明度、矿化度(水质测量重要指标)等指标进行测定,并分析其与附近可能造成污染的因素的关系。

 

活动当天下午200,志愿者在后官湖绿道集合。在工作人员发放志愿者服装并点名后,工作人员携带所需物品出发,在旗手的引领下开始后官湖巡行。


 

在巡行队伍集结完毕后,进入规划的路线。宣传部人员跟随拍摄,行进过程中注意交通安全,环绕湖边进行巡湖。志愿者们在巡湖过程中观察周边的环境污染情况,对于沿途的垃圾,志愿者们做好清洁工作,将垃圾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中,保后官湖边的湖泊环境。

 


在负责人员的帮助下,测量人员对各个测试点水源进行取样。取样过程中,注意取样人员的安全问题。在取得样品之后,将实验瓶封存并给每个实验瓶贴上标签,保管好样品,等到回学校实验室进行细致检验分析。


巡行取样过程结束后,集结志愿者队伍进行合影留念并对志愿者进行名单核对,统计志愿者出勤率。最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组织有纪律地踏上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