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四月份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2019-04-28 13:34:34  点击量:

(通讯员 刘娥)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强调建功立业时代愿望,贯彻落实“奋进新时代、筑梦双一流”目标。417日下午1430分,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朱思源同志主持下,学院四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于石油科技大楼A-305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系主任、书记等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议伊始,朱书记组织集体观看《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并解读交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相关内容,是本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理论学习方式。随后,在副书记张科的主持下开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的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最后,立足于长江大学现实情况,以及“奋进新时代、筑梦双一流”的既定目标下,对于《关于成立长江大学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机关及直属单位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关于各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长江大学三届五次教代会学校工作报告》等文件进行学习及提问。便于大家实践理解。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知识与高校建设深化改革紧密的联系起来,学习新社会对教育的要求,明确努力建设方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具体实施、学院进一步发展展开讨论和研究,紧跟时代潮流,保证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