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心理健康 构建阳光心桥

来源:   发布:2018-11-27 18:16:12  点击量:

(通讯员 孙琳 图/史心宇孙琳 文)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里健康教育,贯彻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现与预防,资源与环境学院特于10月31日晚7点,在武教B-202进行心理骨干培训工作,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科老师主讲,18级全体班委,寝室长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仍然围绕主题“健康、阳光、成才”展开。张科老师首先为大家剖析了什么是心理和心理健康,21世纪健康人的标准;接着给大家剖析了现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最后,张科老师就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给大家做了分析,并就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数。培训期间,张科老师幽默的话语,让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大一新生学习干部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健康、阳光”的生活对于“成才”的重要意义,为学干之路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