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争锋相对 一站到底 ——记资环学院“一站到底”辩论赛决赛

来源:   发布:2018-11-18 00:04:10  点击量:

(通讯员 蔡依玲 图/文)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117日晚6:30,由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一站到底”辩论赛决赛在武培A103教室举行。到场嘉宾及评委有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朱思源、团委书记严丽萍、第六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沈浩、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李彰鹏、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陈坤、第六届辩论队队长何小玲和副队长张新志以及第七届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团、各比赛中的资深辩手们。17级学生宫雪馨担任辩论赛决赛主席。

 

本场比赛,“怼天怼地怼得对队”与“天线宝宝队”关于“人生贵在抒胸臆还是不逾矩”的辩题展开辩论。辩手们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刺激有趣的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紧抓“时代进步是否需要打破规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点激烈交锋,引得观众欢呼叫好,掌声连连。

 

最终,“天线宝宝队”持观点“人生贵在不逾矩”获得胜利,成为本年度辩论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陈坤学长做简要点评,表达对大一学子的肯定与期望。随后,朱思源书记做详细总结,认为一辩与四辩应带有诗情画意八面玲珑,“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正方输在不逾矩,赢在抒胸臆,同样光荣,值得鼓励。

 

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本年度资环学院“一站到底”辩论赛完美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