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志巡湖 爱我知音

来源:   发布:2018-11-10 22:16:04  点击量:

(通讯员 蔡依玲 图/文)为了解知音湖的水质情况,以更好地保护湖泊的生态环境,资环学院于113日下午两点组织青年志愿者巡湖活动,逾50名资环学子热情参与。

本次巡湖,青年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对各处湖水进行取样调查,并清理湖边垃圾。穿着统一绿色马甲的队伍浩浩荡荡一路走来,大家有序分工合作。每到一个取样点,队伍会派出若干名同学持空矿泉水瓶进行取样。取样时,岸上的同学紧拉取样同学的手,保护其安全。取样后,同学们耐心地命名、贴标签、装入袋中,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手中的垃圾袋逐渐装满。青年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主动弯腰、伸手拾起草丛中藏匿的垃圾。也许在我们看来拾垃圾举手之劳,但当它真正成为一项工作,仍需不畏困难坚定的信念。回头看走过的路,干干净净的路面使人心情十分舒畅。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展露出喜悦的笑容。

下午三点,巡湖任务完成。同学们有序返回,进行今日的工作总结。我们今后应多关注湖泊水质情况,定期对湖泊的各项指标进行监测,并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活动,一起保护我们美丽的生态环境,建设我们美好的共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