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紧绷安全琴弦 奏响生命乐章

来源:   发布:2018-11-05 17:29:11  点击量:

    (通讯员 史心宇 图 / 文 孙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护能力,强调大学生食宿安全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于111日晚630分,在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大学生食宿、交通安全教育讲座,主讲人为资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娥老师,参会人员为大一全体新生。


      首先,刘娥老师指出预防食品安全很重要,作为大学生应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选择新鲜和安全的食品、饭前便后勤洗手并做到食品安全“六不买”即不买无证无照经营、食品标签内容不全、感官较差及变色变味漏气的、假冒伪劣、掺杂使假、露天经以及过期的食品。其次,刘娥老师指出宿舍存在使用高功率电器、乱拉接电线等问题,并借用某学生违规使用热吹风起火事件,强调问题的严重性,如有此类问题应立即处理。最后,刘娥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严格遵守请假及安全制度是最基本的职责与义务。让我们将安全口诀牢记心中“外出学校要请假,校外流速要报备,班级活动要申请,集体行动更重要,外出行踪包联系”。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食宿安全及交通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刘娥老师的讲话对同学们起到实质性的教育作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