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唇枪舌剑一站到底

来源:   发布:2018-11-03 19:40:27  点击量:

(通讯员蔡依玲 图/文)语言搏击,思维碰撞。1026日与27日晚,由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一站到底”辩论赛在武培A108A109教室举行。到场嘉宾及评委有资环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宁博、辩论队队长巩瑞以及副队长黄汝婷、学生工作党支部副书记邢钰梓、辩论赛资深辩手王雪莹、程佳薇。18级学生师红杰、侯佳辰、林舒敏、陈曦、胡小阳、王丹妮分别担任各场辩论赛主席。

选手们在赛前的充足准备,将他们锻炼得睿智而冷静。一辩有条不紊,二辩脉络清晰,三辩头脑灵活,四辩直击要害。飞扬的思维环绕在整个教室里,每个人的脑细胞都被全数唤醒。

其中,“队长帅气队员更帅队”与“说啥都队”关于辩题“没有谎言的世界更可怕还是更幸福”的精彩辩论深深地留在观众脑海里。反方一辩慷慨激昂的陈词,直接呈现出了一个没有谎言的世界,等待人们的只有不加修饰的残酷真相,使人不敢多想。而在“怼天怼地就是队”与“超能陆战队”关于辩题“命里无时是否该强求”的辩论现场,刺激有趣的“互怼”——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激烈交锋,引得观众欢呼叫好,掌声连连。

每场辩论结束后嘉宾的细致点评,让选手们明白团队的不足之处,了解更多专业知识,为下一次辩论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思维清晰耳听八方找破绽,敌进我退分秒必争赛智慧,这正是辩论的精彩之处。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培养了选手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思辩水平,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展示了资环学院的夺目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