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青春我做主

来源:   发布:2018-10-29 12:33:36  点击量:

      (通讯员 牛天意 史心宇 图/ 孙琳 文 )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实现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1024日晚7点,于B104,针对“新生入学教育之适应大学生活”这一关键,党委副书记张科老师为资环学院18级全体新生上好这一堂课。


      首先,张科书记从“大学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如何适应现在的生活?”这两大实质性问题出发,明确了大一新生面临的挑战:人际环境改变,交友圈范围扩大;经济环境改变,接触钱的机会和数额均大幅增加;评价标准多元化,鼓励个性化发展。其次,张科书记指出了大学生存在的种种心理矛盾:自卑感和自豪感、新鲜感和怀旧感、独立感和依赖感、轻松感和空虚感、渴望友谊与自我封闭、理想与现实的矛盾等。最后,张科书记强调在这一特殊时期,同学们应全面认识自己,加强自我管理,适时进行适应期心理检查。

      上好这一堂课,有利于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换,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学习目标,为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