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安全小讲堂

来源:   发布:2018-09-29 12:04:48  点击量:

(图/文  史心宇)为切实增强18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1892718:30B108召开了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导师组第十二讲暨入学教育第四讲之“安全小讲堂”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刘娥老师主讲,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开始之前,刘娥老师走下讲台对18级全体同学点名,借此机会熟悉同学。本次讲座主要内容有,食品安全、宿舍用火用电安全、寝室文化建设、出行安全。以及网贷,信息诈骗等生活中常见的财产安全隐患。讲座将言明利害,实例分析,视频教学有机的结合起来。生动丰富的安全教育方式,为本次讲座赢得了积极的互动和良好的反响。

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是稳定开展教育的基础,也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期望每一个新生都可以快速融入集体并有平安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安全问题与每个人切身相关,是重中之重,绝不可马虎大意!”刘娥老师在讲座中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