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艰苦磨砺 少年当自强

来源:   发布:2018-09-13 12:56:37  点击量:

——新生军训系列报道——

(通讯员 王新宇 范达福 图/文 范达福)拳法正,正步齐,一营少年,自强不息。9月11日,18级新生进入了新生军训的第五天。刚劲有力的军体拳、整齐划一的正步走,每一名新生都在为最后的冲刺做准备。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黎明时分,教官们和各位班导对资环全体新生的寝室进行了卫生检查和集体评分,旨在培养新生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检验同学们在新环境下能不能规范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而在训练方面,为保证军体拳动作到位,正步走整齐划一,教官们一个个纠正姿势,一遍遍重新操练。而同学们也没有丝毫怨言,努力配合,用汗水和坚定的眼神回应了教官的期待。

军训五天以来,同学们最直观的改变就是集体意识的增强,为了集体的荣誉,认真踏实训练,收腹挺胸抬头,无论何时都毫不马虎,相信四天之后的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成为资环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