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无历练 不青春

来源:   发布:2018-09-08 11:08:26  点击量:

——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一



(通讯员 葛韫颖 王宇威 图/ 孙琳 文) 激情九月,青春飞扬。9月7日,18级新生开启了为期9天的军训。凉爽多云的天气,为同学们的训练提供了不少便利,在绿茵茵的操场和藏青色的迷彩服交相辉映下,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

军训第一天,在教官严苛的操练下,同学们整理军容、端正军姿,认真练习四面转法、蹲下、跨立、稍息、齐步走、解散、集合等既定训练科目。严守军纪,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风貌。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就像一场马拉松,没有坚韧的意志,难以到达终点;军训就像攀登险峰,没有健康的体魄,难以到达峰顶;军训也是一场最有组织纪律性的活动,没有集体主义精神,就无法取得优异的成绩。


军训虽苦,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只要同学们不断坚持,用永不服输的年轻的心,向着生命中每一座山峰,勇敢攀登,方能从稚嫩走向成熟,从现在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