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绿水乡村·第四站

来源:   发布:2018-07-15 02:06:08  点击量:

(通讯员 孙琳 图/文)713日上午830,由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和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长江清系列之“绿水乡村,文明礼赞”——“大手牵小手”公益讲座及走进后官湖系列活动,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和美丽的后官湖畔展开。武汉蔡甸区奓山百鹤泉青少年空间樊银华、刘婧、王慧等,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助理蔡立梅、团委书记严丽萍、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老师陈燕飞,以及奓山百鹤泉青少年空间和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助理蔡立梅针对公益讲座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重视水资源的保护及合理利用,莫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随后,常青生态志愿者代表孙琳进行了市属湖泊、水生植物的科普和趣味问答,帮助同学们强化保护湖泊的相关知识。紧接着,教师代表王慧表示此次讲座受益颇多,指出环保离我们并不遥远,每个人都应积极参与到环保中来。最后,教师代表陈燕飞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学以致用,从小事做起,遵守“节能减排”原则,保护和建设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和利用资源,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讲座结束,常青生态志愿者们引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实验室(石油科技大楼A409),并在老师的介绍下初步了解相关的仪器设备。

到了巡湖环节,老师和协会专业人员带领同学们在后官湖畔收集垃圾、辨认水生植物、科学取样,教授如何制作标本等,每位学子都积极参与其中,感受为环保事业奉献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