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绿水乡村·第三站

来源:   发布:2018-07-15 01:31:45  点击量:

(通讯员 孙琳 图/范达福 文)712日下午3点,资源与环境学院“长江清系列之绿水乡村·文明礼赞”活动第三站在长江大学旁的华林村举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准备,取样工作顺利完成。

在完成昨日份的观测、画图、设点之后,今天下午,志愿者团队和宣传人员再次来到华林村,一同在实地展开取样工作。穿好救生衣后,采样人员在其他队员的帮助下来到水边,进行精细的采样工作,水体样本、水生植物样本、土壤样本,队员们想方设法从各个角度采样,无论是湖边、水渠,还是水井,志愿者们都自有妙招。

同时在另一边,宣传小队在周边居民家询问、调查居民的饮水情况、生活污水如何排放、农产品和肥料用了哪些等,从侧面分析水体污染的原因。

完成采样后,志愿者们携样品抵达石油科技大楼进行离子色谱试验。据悉,此次实验结果将于近期公布,资源与环境学院和长大常青志愿者协会也将继续努力,为我校周边环保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