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本为本——资环学院召开教研项目申报指导会

来源:   发布:2018-06-29 17:07:12  点击量: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如是说。高校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将直接促进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为加强教师对教研工作的重视,加大教研项目的统筹,提升教师开展教研项目的的能力,促进教研项目申报获批率,保障教研项目顺利圆满的完成,我院特组织开展教研项目申报指导会。

      会议于628日上午1000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进行,指导会特意邀请了在省级教研项目获批中取得优异成绩,有经验的专家来我院给各位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教学名师何幼斌教授、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王振奇教授以及地学课程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胡忠贵副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赵红静副院长主持,我院的朱思源书记、其他全体院领导、教学委员会委员以及所有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用提问交流和实例剖析的方式进行。专家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中肯的回答,并针对教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行了解释。何幼斌教授指出做教研项目需要奉献精神和基础积累,需要持续的投入,并且要善于利用网络资源,紧密跟随国家教改大趋势,现阶段要注重慕课建设。王振奇教授特别提出教研项目需要各方的大力支持,无私奉献。教研主题要紧扣时代热点,注重理论提升。张春明教授拿出一个实例(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进行了具体说明;胡忠贵副教授针对目前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专家对我院今年申报的教研项目给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最后由朱书记进行了总结。我院青年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会议有望促进我院教研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