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

来源:   发布:2017-09-04 17:18:50  点击量:

      2017年8月21-25日,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在甘肃兰州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秦大河、唐孝炎、戴金星、王铁冠,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兰州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单位的4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稳定同位素技术作为地球科学领域强有力的工具,在解决地球各圈层物质形成、演化和迁移过程有关的许多重大科学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被广泛应用于地质学、生态学、水文学、冰冻圈科学、环境科学、农业科学等诸多领域。与会院士、专家就我国以及全球范围内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的进展与面临的相关问题进行精彩的报告。本届会议主题为“稳定同位素技术及地球科学应用”,设9个专题,涉及地质学、生态学、水文学、冰冻圈科学、环境科学等诸多领域。会议以稳定同位素技术为纽带,架起地球科学各学科之间桥梁,促进稳定同位素技术在地球科学各个领域中的应用,从而提升地球科学研究整体学术水平。会后举办了“稳定同位素技术及应用研修班”,邀请了知名专家授课并进行现场指导。



      我院地球化学系副主任吴越、何大祥老师、王霆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其他与会专家展开深入的交流。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使参会人员了解到国内外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的最新成果与前沿方向,加强了我院与国内外该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