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挑战伴机遇,就业我先行——资环学院就业指导大会

来源:   发布:2020-04-29 09:44:30  点击量:

(通讯员 刘于民 图/文)在新冠疫情初步得到控制的四月,资环学院毕业生陆陆续续投入工作岗位,大三年级学生对就业细节一知半解,为使他们了解国家形式、就业政策等,资环学院严丽萍老师于4月28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一次线上就业指导大会。

严丽萍老师从为什么要提前做好就业心理准备为起点,结合自身与周围朋友的亲历,分析了我们无论考研还是就业,最终都将步入工作,提前做好就业心理准备能帮助我们认清自我优势、结合自我喜好、从事擅长领域。心思缜密者,在科研学术中或许有更大发展;外向活泼者,在社交沟通中可能成就更高。

就目前新冠肺炎对我国市场的影响,严丽萍老师重点为大三年级学生解读了最新的国家相关政策,哪些是国家支持的行业,哪些又是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同时还解读了学校出台的鼓励创新创业方案,提倡学生积极参与创业中去,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严老师还以往届毕业生创新创业最终失败的例子讲解,告诉学生们机遇与风险并存,不能一味眼高手低,要从基本工作做起。

手机屏幕截图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严丽萍老师以趣味的问答形式做结尾,将劳动法与劳动合同作为几个小问题抛给学生,让大三年级学生对三方协议签订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一位同学在结束后如是说道:“我打算考研,但是严老师的话让我清楚的认识到提前做好结业准备的重要性,我相信这对我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也有非常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