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 共克时艰

来源:   发布:2020-04-25 21:00:21  点击量:

(通讯员 万紫韬 /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并对在疫情中展露力量的青年予以嘱托和期望。为更好学习“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学校领导在2020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班团支书开展了以“理论学习,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四月班团会活动;并且为了在疫情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神号召,各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关爱帮助因疫情致贫、致困的学生,开展关爱活动,守护学生成长。

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各个团支部充分利用不同的网上平台,以线上的方式积极热情的参与四月主题班团会的活动,各团支部用不同的形式方法展现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在关爱活动中,有的支部联合在一起,组织了捐款活动;有的支部组织在各个不同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有的支部自发加入网上志愿者教学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学习一对一帮扶。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通过本次学习与亲身参与关爱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体现了巨大优势,彰显了无可比拟的国家动员能力和民族凝聚力。这就是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