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假期安全 家校相伴——资环学院2020年五一假期安全教育班会

来源:   发布:2020-04-30 12:59:48  点击量:

(通讯员 张潆丹 图/文)临近五一假期,为加强疫情防控重点阶段学生假期的安全工作监督,我院特此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线上班会及学生家长会。此次会议于2020427日至2020429日,由学院内各个班级自行开展,各班班主任老师、班级同学及家长均到场参会。

会议中,同学们学习到一些安全技能,对于外出时需要注意的安全措施进行了解。这些不仅在五一假期期间需要同学们掌握,对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也大有裨益。其中,各班安全员对假期出行前的个人申请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提醒同学们外出前需征得家长同意并上报至学校备案。随后,各班班主任就各班现状进行总结,仔细听取同学们的问题并耐心解决;强调家庭关系的重要性,随着居家时间的延长,同学们与家长之间不免出现沟通问题,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珍惜与家人共处的时光。如若出现心理等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向院方反馈。

本次安全教育班会及家长会的开展,是学院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沟通的有效途径,为学院与家长之间的相互理解与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院方希望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度过一个愉快的五一假期;在日常利用好居家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期待与大家重逢于美丽的知音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