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志愿家教抗击疫情总结暨交流大会

来源:   发布:2020-05-13 17:11:06  点击量:

   (通讯员 申思民 图/文)2020年中国人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从年初开始新冠病毒就在全国肆虐妄行,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古人常说患难见真情,在这次疫情中,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41日至51日,长江大学资环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一心一“疫”志愿家教活动,通过家教这一方式抗击疫情,共克时艰。511日下午七点整,我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志愿家教抗击疫情总结暨交流大会,会议由郝万鑫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科、党委副书记范梅英、团委书记严丽萍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刚开始,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也是志愿家教的牵头人郝万鑫同学在会议中介绍了志愿家教从萌芽到实施的整个过程,并向学院的三位领导详细的汇报了本次家教活动的成效。主持人说到:本次活动累计服务了来自八个省的53位中小学生,其中45名来自武汉;总共招募到来自14个省的43位志愿者,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会议中,廖靖倩、李宗珺、林欣慧三位志愿者分别分享了在本次活动中的一些收获和感悟,均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人生价值得到体现。

图为郝万鑫同学在家教期间的工作情况截图,可见他在上课前做了详细的准备工作。在课堂上通过视频结合屏幕共享等方式完成授课,课后再通过视频完成家庭作业检查、答疑等工作。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科、党委副书记范梅英、团委书记严丽萍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其中,张科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把意念沉潜得下,何理不可得,把志气奋发得起,何事不可做,青春应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给“90后”党员医疗队回信时这样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拿得出自己的态度,挑得起身上的重担,不息向前的生命力将会使祖国向更远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