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遥遥包裹千里寄,浓浓爱意暖人心

来源:   发布:2020-05-13 17:23:06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怡彤)庚子春夏,疫情持续发酵,各高校大学生迎来了史上“最长寒假”。伴随着季节更迭、各年级同学课程的进行以及考研复试工作的逐步推进,“夏季衣服都在学校”、“考研资料在寝室,无法进行复习”、“没有教材学习好吃力”等话语,代替了“何时开学”,成为了同学们口中最为担心的话题。

      获悉同学们的困扰,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李春花老师,第一时间与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取得联系,开始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并着手统计所需邮寄物品的数量及存放位置等。52日,信息统计工作初步完成,李春花老师与校内女寝及华林公寓后勤部门取得联系,在宿管阿姨的帮助下进入各个寝室整理同学们需要邮寄的物品。二十多间寝室,平均每人次物品的整理时间长达十余分钟,李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查找和包装。给每件物品贴上标注有姓名、电话、家庭地址等信息的标签,避免了包裹混淆的情况。“有几个标签不够牢固,好怕把大家的信息搞错,等我进行二次包装之后再寄出。”第一批包裹寄出后,李老师如是说。  

   

整整一天的忙碌过后,手上25件包裹已全部寄出,李老师顾不上休息,依次将物流信息截图告知给同学们,以此缓解大家等待包裹的焦虑心情。不仅如此,在整理同学们物品的同时,李老师将所有寝室开窗通风,并悉心为阳台上的盆栽浇水。遇到有遗留垃圾的寝室,李老师更是为大家做起了“保洁工作”,力争同学们返校时,都能住上干净、整洁的寝室。

近日,同学们都陆陆续续收到了来自李老师的爱心包裹,大家纷纷发圈晒图,并配文“别人家的辅导员我们也有了”、“终于不用每天一直盯着屏幕看了”……群里的一声声“谢谢花姐”“花姐辛苦了”早已不再是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客套用语,而是李老师润物细无声的关怀给大家带来的深深感动。

大疫无情人有情,虽远隔千里,但李春花老师却始终与大家同在。切实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动态,及时给予帮助和关怀是李老师的宗旨。此次为大家邮寄包裹,不仅方便了同学们的学习及日常起居,更是将花姐浓浓的爱传递到了大家手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李老师用她的细致和耐心,温暖着每一位资环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