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来源:   发布:2020-05-26 23:19:45  点击量:

(通讯员 万紫韬 /文)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党员的回信精神,资环学院于五月特举办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主题团会活动。

通过网络互动形式,大家积极参与到五月主题团会一系列活动中来。各团支部围绕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内容,开展关于“制度自信“的研讨,各班同学互相交流学习心得,部分团支部还特举办疫情工作典型走进班团会活动,邀请大家座谈交流。同时积极参与“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网络互动活动。

 

  经过本次丰富多彩的团会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并对中国制度活力的进一步释放充满自信。对于青年人来说,在这次疫情中,对比其他各国对于人民的生命健康和民族的发展延续等种种作为,每一位同学都因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拥有这样的党和政府而感到骄傲,从实践中树立四个自信,成为一个自信的中国人。拥有这样优越的制度保障,我们坚信中国脱贫攻坚战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终将会完成,相信通过一代代中华儿女锲而不舍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会实现。作为广大青年,要立志学习,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国家中坚力量,顺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