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直面职场,扶摇而上”

来源:   发布:2020-05-30 20:46:03  点击量:

 

   (通讯员 夏溪 图/文)随着全国高校的扩招以及近几年我国经济发展状况的变化,高校大学生面临着岗位稀缺、就业困难的严峻形势,就业竞争的压力也日益增大。为了应对这一趋势,培养我院学生创新思维的能力,全面认识自己,明确就业目标,真正的熟悉企业招聘会招聘的程序、模式,掌握面试技巧,增强自身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提高就业率。资源与环境学院于530日下午三点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直面职场,扶摇直上”为主题的春季模拟招聘会。

 

此次模拟招聘会由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心育部主持,共设置了“湖北省地质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中石化西北油田”等四家不同需求的公司,邀请了上一届毕业委员会会长李宁博、本学院学生会团副书记张易凡、副主席宫雪馨、刘飞翔作为此次模拟招聘会的面试官。

活动伊始,主持人本次活动邀请的模拟招聘官做了简单的介绍,紧接着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根据名单顺序依次进行面试。面试过程中每位同学首先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结束后由面试官根据简历以及自我介绍的内容进行面试提问。活动期间各位面试者面对问题认真思考、冷静回答,显示出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为此次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经过为时一个多小时的面试,本次活动在面试官的精彩点评后圆满结束。

此次模拟招聘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了充分锻炼和表现自我的机会,而且让同学们了解并进一步剖析自身的求职竞争力,认清了自己的不足与缺憾,在以后的生活中有目的的培养自己的能力,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