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聚青年思想,燃时代燎原

来源:   发布:2020-06-05 22:50:48  点击量:

(通讯员万紫韬 文/图) 传递青春温度,向时代发声。为鼓励青年勇敢发声,让青年之思化为水流,汇聚到时代前进的洪流中,让青年之思化为星火,凝聚于时代焰火的光辉中。2020524日资环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第一届“聚青年思想,燃时代燎原”模拟两会活动,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科、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严丽萍、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

百年之前,中国青年,顶列强之压,喊出了“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新青年”口号。百年之后,在新冠疫情暴发的这个特殊时期,“新青年”又该怎样被定义,烙上怎样的时代印记?在为期两小时三十分钟的活动中,全体调研小组成员参与国计民生类提案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提案汇报、以及时事热点即兴评述等议程。提案审议前加入共唱国歌、全体默哀等独有元素,使会议更加鲜活立体,与会嘉宾也能参与互动。

汇聚青春蓬勃力量,深刻体会两会精神,本次活动特选在两会期间召开。在会议议程中,提出与国家关注热点相一致的议题,小组成员对各自议题进行发言,他们提出的议案贴近生活,以多元的角度切入扁平的社会问题,其内容与视角覆盖多种方面,充分展现大学生广阔的思维,学以致用的能力、回馈社会的责任感,青春靓度在言语间悦然呈现。其中,“五四青年来两会队”的提案令人眼前一亮,其《互联网+智慧政务平台》的提案,为大家介绍了平台建设对于提高政府工作效率起到的作用,并介绍他们对平台建设的理念、提案的现实意义,让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利用智慧平台为百姓服务的意义深远,此提案契合当下形势需求,也可以看出当下大学生对于公民参与政务的独有思考。

当代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是社会转型中的重要角色,愿当代青年勇敢发声,走在时代的前沿,愿青年具有代表性、发散性、创造性的思维为大众所了解。此后模拟两会的开展,将坚守立足实践,追求卓越,尝试代表人民意志和利益建言献策,挥洒青春而无私奉献的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