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2020-06-20 11:03:04  点击量:

(通讯员 陈曦 图/文)为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早日明确目标,确立方向,树立考研信心。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0618日晚七点以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举行了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范梅英主持,学院文志刚院长、张科书记、赵红静副院长、徐耀辉副院长、学院系所负责人、部分老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16级考研同学和2017级全体同学出席了会议。

 

qq_pic_merged_1592487441954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范梅英副书记对16级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向所有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对同学们倾心教诲的学院所有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

赵红静副院长宣读了学院表彰文件,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继续为学院增光,为母校添彩!

院长文志刚分析了国家近十年考研情况及学院近三年研究生考试录取情况,从“WhyWhatHowWelcome”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对考研的认识,树立考研信心;二是科学定位,扬长避短,选择好报考学校和专业;三是提前联系导师,并坚持下去;四是从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和硕士点覆盖面分析,报考本院录取机会最大,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母校。

qq_pic_merged_1592489648962

 随后2016级郭海云同学享了2020年考研经历,如何在备考过程中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等,在线上给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2017级史心宇同学代表全体考研学子表示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早日锁定考研目标,争取再创佳绩!

     为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目标,徐耀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不仅学校、学院奖学金项目多,学院导师还给予同学们每个月500元的学习生活补助,同学们在本院读研,学费生活费基本无忧,如果优秀还有国家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同时读研期间还可以到国内外其他科研院所联合培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科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仰望星空,同时也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锁定考研目标,背起行囊,大步向前,挥洒汗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坚信同学们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相信资环学院明年的考研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