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梦系青春 情忆长大

来源:   发布:2020-06-24 10:40:34  点击量:

(通讯员 蔡依玲 李婉婷 图/文)回望尽头留下青葱岁月,展望前方不尽似水流年。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时,又一批学子将要离开母校,走向社会。621日晚630,资环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毕业生欢送晚会。本次晚会由资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许静主持,学院领导,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学院老师、毕业生、非毕业生共二百四十多名师生参与。

由于今年新冠疫情,毕业学子未能集体返校,与母校、老师、同学合影留念,留下了太多的遗憾,为了给毕业学子一份特别的回忆,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策划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欢送晚会。晚会在形式编排上力求创新,各部门纷纷克服困难,付出以往成倍的努力,用心编排节目,同学们虽天南海北,却在云端上相聚,200多名师生同庆这个特别的日子,倾情为毕业生欢送。

(图为老师与毕业生座谈会截图)

晚会第一部份是线上座谈会,毕业学子依据自己的感想和经历对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提宝贵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利用大学时光,同时向老师咨询研究生阶段学习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困惑,院长文志刚和学院老师结合个人经历和当今实际情况纷纷为毕业生解答,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勇于面对未知的挑战。随后学院领导和老师给同学们送出寄语,其中赵红静副院长为16级毕业生送出的“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选不出时代的伟人。愿同学们投身于时代的激流,做一个勇敢的弄潮儿!”将离别之情化为对毕业生未来的殷殷期待,让同学们们感触颇深。

(图为领导老师点评时 PPT截图)

座谈会后,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你最最最最重要》中拉开了欢送文艺晚会帷幕,学生会各个部门带来的表演接踵而至、精彩纷呈,屏幕下方掌声不断,聊天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歌曲《最初的梦想》,学弟学妹集钢琴、吉他、歌唱合为一体,歌词:“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

图为学生会成员录制的祝福视频截图)

路就返航……”,校园的一草一木呈现在屏幕上,美丽的校园、温暖的嗓音一下子把同学们拉回了校园,带进了回忆……”,无论身在何处,母校仍然是心中最温暖的港湾。情景剧演绎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间的变化成长,由懵懵懂懂地办套餐、加社团,变为自己独当一面……,而当大四来临,意识到自己在校的日子已接近尾声时,却没想到最后的半年时光留下诸多遗憾。许多毕业同学看到这里,在母校四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刹那涌上心头,眼眶湿润。“学生会的小伙伴们有心了”、“爱在资环”、“愿老师们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愿学弟学妹们学习进步,考研顺利”、“四年太快,还没来得及再看看你们就匆匆毕业”……讨论区更新不迭的一排排文字,化为毕业生对母校最诚挚的不舍与怀念。

晚会接近尾声,党委书记张科对本次晚会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送上对毕业生们最真挚的祝福,他强调,这次疫情带给我们许多深刻的教训,建议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勇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在长大学习,在长大成长。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此生难忘。今天的离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即将踏入的新的人生旅程,可能坎坷不平、布满荆棘,但这并不能够阻挡新一代青年前进的脚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希望广大毕业生将个人的理想、奋斗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成就自我。祝愿毕业学子一路顺风,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