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毕业生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

来源:   发布:2020-07-02 16:32:07  点击量:

(通讯员 申思民 图/文)又是一年毕业季,这个夏天会有不舍,会有难过,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不言不语的回首一个个夏至,分离的季节,多渴望夏至未至。同学们将告别校园生活,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这是人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转折点,事关今后的发展与前途,因此要格外重视求职就业工作,做好充分求职就业准备,让自己在求职的过程中处于主动地位。资环学院为落实16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于71日晚七点召开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旨在帮助更多的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团委书记严丽萍、兼职辅导员易传俊、田兴民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易传俊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他在分享中讲到,首先要清楚自己将来要做什么,自己想做什么,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应该有一份比较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认清自己,接受自己。这样在求职的时候就业机率更大,才知道自己干什么,这不简单关系到自己的职业发展,更关系到自己将来会在社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同样也关系自己是否可以靠这份工作完善自己的家庭责任。

关于求职就业,郭庆也分享了他的观点。他认为年轻就是本钱,尝试错误的机会有很多,可以不断地纠正和改善,直至达到一个理想的平衡的状态。在年龄小的时候,机会成本越低,要认真准备一份能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的简历,合理及时迅速投递简历。提早准备,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可提取他人的宝贵意见。

沈浩则从工作的笔试和面试方面提出建议。他说找到一份工作好好准备笔试和面试极为重要,笔试很多内容是考察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包括基本常识、逻辑推理、数理关系、阅读理解、材料分析等。面试的时候,要注重自己的着装和仪容,准备一份自我介绍,准备一些常见的问题的回答,尽量避免前后逻辑矛盾。这些工作应该提早准备,提早完成。

活动最后,严丽萍老师点评道:不经历凛冽的寒风,不会有梅花的怒放;不经历素裹的寒霜,不会有翠竹的坚韧,不经历厚重的白雪,不会有青松的挺直。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韬光养晦,磨砺自己,坚守希望,让我们一起期待辉煌的那一刻。活动后大家都充满了对未来的斗志与希望,他们将带着这些宝贵的建议开始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