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进行暑期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布:2020-07-08 17:21:12  点击量:

暑假,安全不放假

  —资环学院进行暑期前安全大检查

为配合校区暑假安全工作检查,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全面摸清学院办公室及各个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同时主动做好汛期的防汛工作,确保暑假期间校园的平安稳定,77日上午在资环学院文志刚院长、张科书记的带领下,进行暑期前安全大检查,院办、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在进行办公室检查时,院领导要求各办公室人员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最大程度识别安全隐患,规范使用各类办公设备,做到人走电断,做好环境卫生管理,保持办公区清洁。

对实验室检查过程中,院领导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加强对所管辖范围内易燃、易爆、剧毒危化品的管理;实验人员有危险实验操作时要做好防护,对实验的药品、实验过程中产生有害气体按实验规定处理,以免污染环境,影响健康,实验完毕后,对实验室做一次系统检查,随时关好门窗。对后期实验室安全及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对检查中发现的局部漏水、电器故障、门窗损坏等问题,院领导要求及时上报维修,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暑期安全。

安全工作的落实,是一件长期的工作,学院将以这次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为契机,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紧绷“安全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