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易传俊入选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个人

来源:   发布:2020-07-11 21:37:52  点击量:

事迹简要

易传俊,中共党员,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届地球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生。自入校以来,他秉承求真、务实的校训,以科学的态度追求真理,潜心科研,取得一系列优秀研究成果。曾参与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工作,先后发表了四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等。研究生期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实际行动来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个人事迹

求真务实 天道酬勤

易传俊,男,汉族,19958月出生于湖北省随州市,中共党员,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届地球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生。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勤勤恳恳,努力学习,先后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地质体中异常分布规则甾烷类化合物的成因机制与石油地质意义》和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大气田富集规律与勘探关键技术》等多个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文章两篇,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2019年被评为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荣获长江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

初心不忘

“内心要坚强,要有爱;做事要认真,肯吃苦”,这是他的人生准则。无论何时何地,在工作与学习之前,都要先让自己的内心充满正能量。相信梦想的力量,相信世间的美好,坚持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回顾本科,虽然努力学习是生活的主题,但是现在看来依然显得有些懵懂。幸而期间遇见了张敏教授,张敏老师踏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龚建明老师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都深深的感染着他。在张敏老师的严格要求和谆谆教导下,他开始探索科学研究这个神秘而令人向往的领域。也正是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悉心教导下,他逐渐适应了钻研科学的生活节奏,并爱上了石油地质的科研工作。大学四年,行业的衰退、就业的不景气,导致大部分同学选择放弃自己所学的专业时,“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成为他不忘初心,坚持下的信条,也是他保研继续攻读本专业的动力。


天道酬勤

注学海以清流,增书山之翠色。经春秋之代序,历草木之荣谢,惟校园之至美。能在象牙塔中自由的汲取知识的养分,是多么幸福和幸运的事情。大好的青春年华不可辜负,大好的学习机会不可辜负,初心与梦想更是不可辜负。他始终相信“勤能补拙”,因此导师工作室里总能看到他早出晚归的身影。“早上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把热水烧上,晚上总是最后一个断水和熄灯再离开。长此以往,他成了办公室同学们的“饮水机看守者”。此外他还参与了导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地质体中异常分布规则甾烷类化合物的成因机制与石油地质意义》和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大气田富集规律与勘探关键技术》等多个科研项目。“不怕苦,不怕累”是老师们对他的评价,在科研项目中他总是第一个揽起重活,从取样到处理,从实验到分析,每一步他总是亲手完成。研究生期间共完成实验分析1500余次,从无失误。在此期间,他也曾遇到很多问题,如项目难题不知如何解决、论文里的专业英语词汇看不懂、论文抓不住重点等。易传俊并没有因此放弃,很快他开始了反思,项目中遇到难易解决的问题时与老师讨论,并且每天抽出时间复习相关的基础专业课知识,学习专业英语单词,通过不断积累,他对专业研究有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并开始钻研文章的写作方法以及确定论文的研究方向。万丈高楼平地起,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完成并发表了四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文章两篇。



心怀感恩

七年长大求学之路,他慢慢体会到从本科到研究生学校、老师、同学为自己负出了很多,同时自己也收获了不少。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回报师生,他在研究生期间担任学院17级研究生团支书和学院的兼职辅导员,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在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负责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处理毕业生就业信息和签约等事项,使得疫情影响下的学院就业率稳中取胜。在生活中他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获得了师生的喜欢和信任。平时,他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他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表现良好,多次获得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



在未来的工作方面,践行“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理念,积极投身国家西部,目前与中石油新疆油田签约,将前往我国西部,为我们西部的发展和石油探勘奉献自己的青春。

回顾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他会一直坚持自我、无畏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