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回信精神,担时代大任

来源:   发布:2020-07-25 17:00:53  点击量:

(通讯员 贾一凡 图/文)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的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思想引导,资环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特此展开“学回信精神,担时代大任”主题班会。

在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开展过程中,许多支部采取了新颖的活动方式。如水文21902班的同学组织了一场线上演讲,攥写点赞抗疫人物解说稿等特色活动;环境21902班同学采取了宣誓与以歌表志的方式来开展特色班会;而水文21802班的同学们则是在线上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观看了《新闻联播》的录播视频,在此次学习中,他们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应当持之以恒的用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将个人价值实现和集体利益结合在一起,为共产主义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帮助学生认识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期望,让学生意识到肩上背负的责任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经济状况,我们长大学子更应该明确自身奋斗方向与目标,坚持党的领导。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