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2020-09-25 09:49:54  点击量:

(通讯员 冯天怡 图/文)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引导新入学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主动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资环学院于924日上午9:30在实验楼a405举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范梅英、研究生教学秘书曾艳涛、研究生辅导员严丽萍。本次会议由严丽萍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严丽萍老师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自己对新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并激励同学们发奋图强、勇于争优。

IMG_1205

接着,曾艳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资环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并嘱咐同学们认真阅读研究生手册。曾艳涛老师从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特点入手,结合具体事例,从学习、科研、管理等方面向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学校的各项规定,并就此与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随后,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日常管理的相关要求,表示可以对同学们生活或心理上的问题提供帮助,并把学生在校的具体注意事项以及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在此之后,就读于本院研三的邵波同学向新入学的研一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习征程,他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再现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和一步步实现梦想的坚毅步伐,展示出了我院学子积极自信的青春风采,也增强了在场同学们对于新学期的期盼以及对于梦想的无限向往。随后,辅导员严老师组织大家进行班委选举。

今年的研究生及博士共有91人,分为两个班级,每个班级设班长、团支书、组宣委员、文体委员、心理兼安全委员五个班委。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都踊跃上台、发表自己的竞选宣言。

IMG_1190

IMG_1201

IMG_1213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在一种温馨积极地气氛中有序进行,学校给予的各种细致入微的关怀与温暖,打消了同学们刚到新环境的迷茫,师生彼此之间拉近了距离,为之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辟了崭新的道路。

IMG_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