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自助与互助”心理骨干培训——高关怀学生的识别与关怀

来源:   发布:2020-09-28 11:19:46  点击量:

(通讯员 王云 图/文)2020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疫情期间隔离在家,尤其是武汉人民、武汉大学生,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学生疫情期间产生的严重的心理问题,随之产生了“高关怀学生”群体。针对我院学生可能出现的各类心理问题,2020926日下午1800,资环学院心理专干李春花老师对我院心理骨干130余人进行了线上培训。

                                             

会议伊始,李春花老师阐述“高关怀学生”群体的来由,随后培训会议从“高关怀学生的识别与关怀”、“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学生骨干的责任与义务”、“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过程中,李春花老师通过两个典型案例,为各位心理骨干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高关怀学生的识别,为日后心理骨干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最后,李春花老师介绍了我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对我院心理骨干提出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在日后的学院工作中,心理骨干能够关怀身边同学,及时反馈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保证我院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