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发布:2020-11-26 23:22:05  点击量:

  (通讯员 万紫韬 /文)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荆州市委相关工作指示和要求,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于1126日下午2:30在武教A109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体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参与了会议。

 

 


本次大会主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张科书记主持,贾廷秀教授主讲。贾廷秀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主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主线、主要内容及创新点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在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日益深入人心,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加快走向世界的大背景下编辑出版的,编辑出版第三卷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众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扬人民奋斗实践、展示新时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面向理论发展、面向人民大众、面向国际社会,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又注重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具有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意义的思想观点,守正创新形成了领袖著作编辑工作的新理念新体例新规范。

在大会进行到尾声的时候,张科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家在课后,也要继续学习,做好实战,进一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继续的发光发热。开展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之学也是信仰之学,是时代之学也是终身之学,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长历史纵深、更宽战略视野深刻理解认识、吃透精髓要义,用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指导各方面实际工作。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