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2020年征兵宣讲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2020-12-07 00:18:31  点击量:

2020年征兵宣讲动员大会

--资源与环境学院导师组讲座第六讲

(通讯员 王家薇/文 姜晓萱/图)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了解、调动同学们的参军热情,123日晚七时整,资环学院退伍老兵张雷学长向同学们热情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进行2020年征兵宣讲动员。

号角激昂讴歌人生理想,金戈铁马书写人生华章。宣讲在热血沸腾的征兵宣传视频中热血开启,令在场的同学们振奋不已。回顾自己从20169月到20189月在东北野战军特种工兵的服役时光,张雷学长满含深情与追忆,“摸爬滚打摔出了祖国的铜墙铁壁,赤胆忠诚保卫着祖国的寸土边疆”一张张照片记录的是军旅时光,更是战友情谊。在他眼中,军旅不仅仅只是纪律和锻炼,更多的是深刻且长久的成长。方块加直线的生活,“简单但不简约”;出门看队列,“行如风站如松坐如钟”;以前叫兵痞,现在“文武双全”;“时刻准备战斗”的同时,劳逸结合,与战友们团结协作,完成各项游戏挑战;这些时光最终凝聚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战友情谊。在追忆的最后,作为一名老兵,他深情地说道:“若有战,召必回”。话毕,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在张雷学长的追忆中看到了不一样的,有血有肉,铁血柔情的军旅生涯。

与同学们共同回顾完军旅生涯后,张雷学长正式向同学们进行征兵宣讲,依次从青年寄语、条件标准、应征指南、优待政策和成长进步这五个方面对征兵的相关事宜进行一一解答。他和同学们一起回顾总书记寄语,“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对于参军的政治条件,张雷学长强调,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历清楚,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乐于奉献,无违纪违法纪录。并分别从男女两个方面对身体条件的要求进行了解读;谈及应征指南,张雷学长耐心地为大家梳理流程,从网上登记到批准入伍,不遗漏任何环节;他在向大家细数参军优惠政策时,语重心长地说,在所有的益处里,个人成长进步最为值得。宣讲尾声,张雷学长还和同学们分享了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征兵交流群,鼓励有意向参军的同学加入交流。

本次宣讲在资环学子们当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参军的关注热情,使得他们对于参军入伍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