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院开展研究生毕业生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2020-09-29 18:00:31  点击量:

 

 


   (通讯员 田兴民图/)928日,晚19:00,我院成功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指导大会, 17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科以及部分代表教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部分。严丽萍老师就近3年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升学情况以及今明两年严峻的就业形势、等三大方面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各大企业也适当增加了招聘计划人员来响应国家的号召,特别是大型国企勇于担当,这对部分同学来说是个很大的机遇,严丽萍老师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认真准备简历,只要进入面试环节,就要争取面试成功。

根据近几年研究生就业情况,严丽萍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面试的重要性,尤其参加中石油笔试,笔试成绩比较高的同学,切不可大意,要做好线上线下面试的两手准备;对于笔试成绩较低的同学的同学,要尽早尽快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要抓住就业的黄金时间,提前联系单位,争取今早就业,先就业再择业。

对于部分学生,如何做好学术论文答辩,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毕业生,严丽萍老师分析上一年毕业生的毕业情况,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现在要开始积极准备毕业论文,首先要核查自己的学分,有课程没有通过的同学争取在毕业前全部通过,同时有目的性的选择实习单位和有目的的锻炼自己,比如口才锻炼等,丰富自己的简历,为双选面试做准备,建议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扬长避短力争就业、毕业一次性成功。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为2021届研究生把握当下形势、进一步明确就业规划有指导性作用,最后,严丽萍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对于每一位毕业生的关怀, 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在收获的季节满载而归,也祝福每一位毕业生毕业以后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