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贾廷秀教授向资环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2020-12-29 09:51:54  点击量:

(通讯员 冯文政)1224日,资环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中举行。中共荆州市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廷秀为本次宣讲主讲。

贾廷秀教授以《擘画发展新蓝图 开启美好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资环学院教职工以及学生党员进行了宣讲。会议总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为大家阐述了近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以及党的指导思想,原则以及目标,第二板块按十二个部分,分领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成果”,最后贾教授进行了结束语讲解,阐述了加强党的统一集中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会议中贾教授旁征博引,中西对比、声情并茂,以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详尽阐释了“精准扶贫”、“绿色发展”、“循环经济”、“碳中和”、“新发展理念”、“微笑曲线”等概念。生动形象的为广大师生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所提出的内容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党员以及预备党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相信本次会议能使广大师生更深切的认识到自己的责任,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求,尽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