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暨2022届毕业生学业规划线上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2021-01-30 16:15:10  点击量:

(通讯员 林欣慧)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2021届毕业生如何面对,2022届学生如何做好学业规划, 2021124日下午19时,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暨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2021届毕业生和2018级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范梅英针对目前就业形势、如何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2022届毕业生学业和职业规划三个部分的内容,依次展开讲述。会议伊始,范梅英老师根据最新的数据分析今年的就业形势,提出了一个关键字“抢”。在会议中范书记着重强调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就业定位、学会利用资源,积极主动找工作,提醒同学们目前要把找工作放在第一位,先就业后择业,要认真、仔细、分析查看分析招聘信息,争取毕业前找到相对理想的工作。

紧接着,范梅英给同学们简要分析了2021年招生情况、研究生报名人数增高的原因以及目前研究生教育的几项改革,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充分评估自己,提前做好规划,鼓励大三每个同学都要有考研计划,并在寒假开始准备,争取考研一次性成功。

最后,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通过讲述身边励志的例子,提出了同学们要大胆自信,拓宽思路,主动出击的建议,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至此,2021届毕业生就业暨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正式落下帷幕。